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有點奇怪

迎接澎湖觀光旺季,之前東嶼坪舉辦開島典禮,還安排守護島嶼宣言。既要發展觀光,又要守護島嶼,似乎有點矛盾。

東嶼坪原是一座純樸的三級離島,幾十名居民與世無爭,有點類似不丹,快樂過日子。

這個地方,昔日鮮少有人知道,也沒有觀光客,更沒有任何污染。

沒想到,官方看上這座島嶼,為了爭加官位與官職,竟然設立國家海洋公園管理處,拚命招攬觀光客,辦理水域遊憩,及海洋旅遊。

最矛盾的是,搞一堆觀光客上岸,卻又希望降低對島嶼的負荷,還要宣導將海洋環境融入生態旅遊之中。

這是什麼跟什麼?原本與世無爭,沒有外人過來這座近乎原始的島嶼,卻被官方人為的力量,強迫帶進遊客,又道貌岸然宣傳海洋生態的重要。這種打人喊救人的手法,令人啼笑皆非。

既然官方將東西嶼坪,劃進國家海洋公園,就必須善盡保護島嶼的大自然責任,絕對不能反其道而行,全力招攬觀光客發展旅遊。

東西嶼坪不但要禁止外來遊客登島,甚至要以更積極的態度,管制外來的人為破壞與污染,還給這兩座島嶼原始的風貌,這才叫保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