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公告每年4月至9月30日禁止進入望安海域燈火漁業禁漁區從事燈火類漁法(具)

澎湖位處海隅不但得天獨厚漁業資源豐富,其中望安海域更是澎湖漁業最重要的種原庫海域之一,縣府為保育該海域仔稚魚棲地繁衍,促使漁業資源能永續利用,公告訂定「澎湖縣望安海域燈火漁業禁漁區有關限制事宜」,規定每年4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禁止燈火類漁法(具)(凡具有集魚效果之燈具,無論燈泡、燈管或LED燈,裝設位置不分水上水下均屬之)漁船(筏)進入禁漁區範圍作業(詳細位置如附圖所示)。

農漁局指出,漁民生計與漁業資源皆是縣府守護之目標,水產資源雖具有再生性,但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海洋生物皆須有休養與繁衍期,方能使物種生生不息,籲請漁民朋友配合相關規定,若對法規內容有疑問,歡迎撥打農漁局:06-9262620轉121,共同為維護漁業資源保育及永續利用戮力。

澎湖縣政府 廣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