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龍門景點! 8米高龍門鼓浪意象打卡新地標(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來到湖西龍門,位在龍門國小東邊不遠處一個8米高「祥龍攀鼓」,成為龍門新地標,打卡新熱點。

看到這個龍門鼓浪裝置藝術時,就知道龍門到了。昨日才在裝置,就吸引民眾駐足圍觀、停下車拍照。

龍門村長洪瑞達表示,看到這個新地標,讓人看到龍門將要起飛,這隻神氣活現的龍,代表龍門沈寂很久再度出發。這個是門面,未來整個港區從閉鎖鎮地到貨運碼頭,營造出就像高雄駁二特區大港灣一樣,龍門準備重新再出發,以後龍門會像高雄駁二特區就要塑造出來。

吳飛達創作團隊表示,以龍門意象來做龍門的地標,因為龍門舊名為「良門港」台語為「龍門」,鯉躍龍門的感覺。民眾柯小姐表示,跟龍門鼓浪好呼應,好漂亮,很亮眼,遠遠就看到一條龍,是龍門最佳打卡新地標。

由於,龍門澎湖古八景之一「龍門鼓浪」,東北季風南下的冬日岸邊可觀賞龍門鼓浪,怒濤泊岸,浪花飛濺,亂石將大浪一一擊破,成為雪白的飛幕,這就是冬季龍門鼓浪的壯觀景象。湖西鄉公所和村辦公處達成共識,在位於龍門入口處,打造「龍門鼓浪」意象標誌,吸引過往人車的目光。





△龍門8米高「龍門鼓浪」意象新地標,吸引民眾圍觀。(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