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花火節聯手航海王登場 今年延長至7月(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最熱門的花火節與航海王動畫25週年合作,於5月2日正式登場,開幕當天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航海王無人機秀,並於晚間9點起開始施放精彩的煙火秀。另今年將於4月18日及4月25日兩場試放場,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

縣長陳光復26日上午於澎澄飯店花火節記者會表示,今年很榮幸能夠與日本知名動畫航海王攜手合作行銷澎湖,將動漫的魅力與海上花火節的感動相結合,除此花火節特別延長至7月份,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饗宴。

陳光復表示,花火節是澎湖年度盛事,也是臺灣觀光的國際品牌,本屆花火節不僅承襲過往的精彩,還將帶來全新的體驗。今年,縣府特別邀請捷克隊、法國隊、奧地利隊、義大利隊以及馬來西亞隊等5個國際專業煙火團隊前來澎湖施放6場次國際級煙火,且適逢航海王25週年,每場活動都將安排航海王主題無人機燈光秀搭配煙火秀演出,開、閉幕更有航海王動漫音樂會。

陳光復指出,日本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先生「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覽,將於3月29日起至9月1日在澎湖開拓館與大家見面,澎湖作為離島首站,歡迎鄉親、遊客把握機會,一同進場欣賞老師的作品。副議長藍凱元說,花火節是澎湖重要的活動,期許今年能夠再創高峰。

旅遊處表示,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公布航海王主題場次訊息,今年4月18日及4月25日兩場試放場將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5月2日開幕起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精彩的航海王無人機秀。

而離島場訂於6月1日辦理七美場、6月15日望安場、7月28日吉貝場,無人機台數相較往年更提昇至300台。至7月30日閉幕期間,氣候許可下將每場安排無人機展演,離島場的無人機秀將以澎湖主題展演。

此外,今年更加碼邀請來自五個國家煙火團隊前來加入花火節煙火施放,包含5月13日由來自捷克的煙火團隊施放,6月3日為法國隊、6月24日為奧地利隊、6月29日及7月2日為義大利隊、7月16日為馬來西亞隊等六場外,更特別邀請來自芬蘭的曾經施放多次芬蘭國慶煙火的團隊作為煙火施放顧問。

包括副議長藍凱元、議員呂黃春金、議員歐中慨、縣府秘書長蔡淇賢、旅遊處長陳美齡、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湖西鄉長陳振中、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副處長呂玉船、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澎湖航空站主任邱永昇、澎湖縣氣象站主任張欽雄、澎湖監理站站長王文強、中華郵政副經理陳福國、惠民醫院院長張明哲、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及各旅遊產業代表等齊聚,共同為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行銷宣傳,並感謝在地業者和贊助商對活動的鼎力支持。






△澎湖花火節今年聯手航海王今年五月二日盛大登場。(莊惠惠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花火節延長至7月份。(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