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台189間宮廟代表 3/24齊聚澎湖

【記者莊惠惠報導】台灣媽祖聯誼會第49次會員大會24日在澎湖舉辦,將有全台189間宮廟,近1500人參與。此次澎湖舉辦的「臺灣媽祖聯誼會」例會之會香、會旗,首度由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代表承接主辦權。

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表示,2024澎湖宗教交流活動將達到一波高峰期,初估將有近2萬位香客屆時將隨各地媽祖神尊訪澎。

3/24有全國189座祖近1500人抵澎湖,舉辦台灣媽祖聯誼會會員大會外,另外還有3座媽祖廟,包括高雄巷子媽7/15日有1300人、苗栗白沙屯10月間有1萬多人及北港朝天宮11月間3千多人,將陸續組團前來澎湖,與澎湖各地相關廟宇進行交流會香。

最主要澎湖天后宮是台灣最古老媽祖廟,1604年(明朝)興建完成。除了2022年12月大甲鎮瀾宮 (大甲媽)外,2024年將有前述4個單位相繼前來,全國「瘋媽祖」澎湖不缺席。

媽祖廟不只是信仰中心,也是公益的化身,平日照顧弱勢家庭,即使疫情期間也是站在第一線出錢出力。每年很多廟宇活動都是人山人海,引起國際肯定與稱讚,台灣的宗教文化發達,也讓社會特別安定和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