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服務協會幸福小站小作所招生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身心障礙者服務協會幸福小站小作所招生,服務電話926-8001,聯絡人董社工,澎湖縣馬公市澎水新村1號(小步廚房樓上)服務。

心智障礙者學習自立生活的好所在小作所為社區式日間服務,規劃作業活動有工作技能(二手衣整理及環保餐具清潔)、社區適應、音樂律動、體適能、認知能力和清潔打掃等,並透過活動設計帶領服務對象學習自我表達、自我照顧、自我保護以及合宜的社交與人際互動,提升服務對象自立生活之能力,並提供縣內無法進入工作職場之身

心障礙者,能有不同於在機構接受照顧的選擇,進而於社區中接受訓練、學習技能且參加生產工作的機會,辦理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以提供身心障礙者全人、無接縫的轉銜及紓減家庭照顧者的壓力,提升家庭的生活品質。

服務對象為:1.設籍澎湖縣之15歲,具生活自理能力、交通能力或是家長自行接送、情緒穩定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2.經需求評估及服務單位評估適合日間作業設施者。3.無法定傳染疾病及通過餐飲人員體檢者。

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有特殊需求者可彈性調整。

服務內容為:1.作業活動:團膳、產品製作(冬瓜海燕窩、海葡萄藻膠、檸檬汁、丁香花生…)、藻卡及書籤、二手衣整理、環保杯具及餐具清潔、環境清潔、其他客製產品…等工作技巧與態度的學習與養成。2.自立生活:居家生活學習、生活法律、自我倡導、衛教宣導等。3.文康休閒:體能活動、藝文活動。4.社區參與:使用社區資源如購物、購買餐點或搭乘大眾運輸等。5.成長課程:兩性成長、人際關係、自我權益倡導等。6.二手衣市集:每月舉辦一次,三月訂於3月16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歡迎鄉親前來尋寶添購。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服務協會師生文康休閒。(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