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障婦女支持培力計畫-舞愛輪動 成果分享會圓滿落幕

【本報訊】由縣府社會處主辦,西嶼鄉婦女關懷協會執行的身障婦女支持培力計畫--舞愛輪動,自108年開始執行至今已5年,以身障婦女之家庭為主軸,擴及以婦女為角色的多元議題,職場、婚姻、親子、自我展現與公共參與等,讓一般民眾能更為瞭解身障婦女的多重困境,經歷多年的培力,共7位身障夥伴加入宣講師的行列,期間共辦理20場次的宣講,足跡遍及本縣一市五鄉,參加人次近千人,日昨假澎湖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禮堂舉行成果分享會。

社會處處長桂祥晟與會表示,透過成果影片看到身障者平凡也不平凡的人生冒險,深受感動。需多身障者到偏鄉、離島下鄉宣講從事藝術作及演奏精妙的二胡及三弦,非常不容易。處長並鼓勵身障宣講師們能把握機會參與宣講,讓民眾能看見身障者的努力。

澎湖縣西嶼鄉婦女關懷協會許理事長表示,本計畫邀請心理諮商師帶領學員透過自我成長團體的參與,能使學員藉由活動中的自我探索與訴說達到與自我的和解與接納;並透過繪畫、心靈拼貼、園藝療癒等藝術創作,來看見自我,發現自我更多的可能。也經由此過程培力身障宣講師,藉由下鄉辦理性別與障礙共存社區巡迴宣講行動,讓身障者有機會訴說自己的生命歷程與民眾分享,讓民眾能瞭解身障者的不易,也能貼近身障者的日常。

社會處表示,未來若對婦女相關活動有興趣之民眾可關注澎湖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FB,電話:9268680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