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浪子不回頭我心碎了-寫給高牆內「阿弟仔」的一封信

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更生輔導員 鄭武義

「阿弟仔」〈姑隱其名,僅以案姐稱呼案主之名代〉,浪子不回頭我心碎了,你生長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環境,得不到父愛,更得不到母愛,自幼和姐姐二人相依為命,造成你的行為偏差,不喜歡讀書,蹺家、逃學、逃兵,誤交損友,因而長大後啷噹入獄。

當我第一次和你見面時,也就是你正準備要假釋的時後,你向我哭訴著說:你唯一的親人是姐姐,被你傷害最深的人也是姐姐,深覺愧對姐姐,發誓要痛改前非,並懇求我希望能代向姐姐求情,求她原諒求她接納。為了能讓你順利獲得假釋,出獄後不致於流浪街頭,無處可居無親可靠,我四度北上向你親人請託,轉達你的悔改心意並加保證,懇請你姐姐能以家人親情引導你回歸人生的正途。

如今你姐姐的心酸訴說:小時候要照顧案主,結婚時還帶著一個不爭氣的案主陪嫁,一天到晚惹事生非,為了你進出警局和法院去保人, 已是家常便飯的事,為此婆家逼他在丈夫、小孩與弟弟之間做一抉擇,就為了不讓你流浪街頭,姐姐毅然決然選擇離婚帶著你離開傷心地,這些心酸往事歷歷在目,而你的保證也言猶在耳。當你出獄回台北後,竟又受不了外界情色誘惑,再度誤入歧途,浪子不回頭雖然我心碎了,但也實屬無奈,因為這是你的選擇,你只能為你的選擇,自己承擔後果,我心已碎,再也無能為力幫你了,而你的親人也已棄你而去,今後你只能在獄中好好反省,但願你能有潘然醒悟的一天。雖然說造成今天的你,這是一種社會責任,而我們受傷的心也需要一段時間的修護。

你一再犯錯,但是我仍然希望你能改過,我相信你也不想就這樣過了一生,我祈盼你刑滿出獄後,能有個嶄新的人生,祝福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