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民自行載運餌料恐遭罰9千萬!(內有影片)

蔡月嬌:嚴厲譴責相關安檢人員

【記者李復源報導】時序來到冬季土魠捕捉期,七美籍漁船「上大號」陳姓船長,6日趁著東北季風轉弱,駕船前往台南安平購買「皮刀魚」餌料,準備延繩釣白金土魠時所需;由於每趟出海需要約300公斤皮刀魚,因此他決定一次買足3000公斤、10趟出海用量,以備東北季風轉強,無法順利前往台灣補貨。

令其始料未及,當他準備從台南安平報關返回澎湖七美時,卻遭當地岸巡人員阻擋,請示漁業署官員後,官員不但不聽解釋,還嗆知道漁民載運魚餌幕後動機,更恐嚇出關就會處罰最多9千萬!

後經台南漁業公會出面協調,漁業署才同意放行,但仍要逐箱清點,由於當天高溫炎熱,冷凍皮刀魚飼料不耐高溫,陸續退凍消冰、變質腐爛,損失難以估計。

陳姓船長憤慨表示,此趟台南之行,讓我真正感受到台灣漁業署的官僚,我知道你們一定會找一堆法規打壓我,但如有罰則我一定會上訴到底!另外,海巡署還派艇全程戒護,直至漁船返回七美港,並全程錄影入庫過程,似乎已認定我就是賊。我只是平凡善良的討海人,我不甘心被人家冤枉說我購買3000公斤飼料是要走私!

澎湖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表示,延繩釣漁船都會購買皮刀做魚餌,捕捉土魠 、紅甘等高經濟魚種。陳姓漁民購買3000公斤皮刀魚,總價值不過16萬元,況且漁民一趟出海作業就需要300公斤,頂多就是10趟出海用量,這樣台南安檢及漁業署人員竟然也可以栽贓說陳姓船長要走私漁貨,簡直不可理喻,將我們澎湖漁民當成三等公民!

立委楊曜表示,法令應因地制宜,並考慮載運貨物的急迫性及必要性,將向漁業署據理力爭,維護澎湖漁民權益。








△漁民購買延繩釣餌料皮刀魚3000公斤。 (陳振家提供)

△皮刀魚飼料不耐高溫變質腐爛。 (陳振家提供)

△海巡署派艇全程戒護至七美漁港。 (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