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戰勝自我極限 迸發生命能量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防部服務裝騎營的鄭宇然表示,為了解決失眠問題而練習閉氣和冥想,接觸了自由潛水,知道這項運動的當下馬上報名考取證照。

第一關平壓,是自由潛水初學者最多人卡關的地方,果不其然,我就是其中一位,我非常渴望成功,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抓緊每個空檔可以練習的時間,騎車、坐車、上廁所及睡前,大約卡了5個月,經過每天不間斷的練習,到後來可以穩定上下20米,也因為熱愛自由潛水,認識了不同生活模式的一群人,該玩樂時玩到最瘋,該認真時比誰都認真,「work hard play hard」這個生活態度很適合運用在部隊,或是往後的人生。

在自由潛水的世界裡潛伴制度是急需重視的,有一次親眼看見潛伴在我面前缺氧昏迷 ,還記得底約25米,我上下了三次總算看清楚他的呼吸管掉在哪,最後一潛上升時,距離水平面大約10米左右我看著他緩慢的踢著蛙鞋直到失去意識,這影像永遠烙印在我腦海裡。

學習自由潛水這條路上,大多是跟自已溝通成長,更加了解自己,也結交了各種行業的朋友,之後退伍後也決定往教練的方向發展,與練習深度的賽事,下潛對我來說沒有任何雜念,我享受黑暗中的失速及逐步籠罩的氮醉,還有那來自深海的擁抱,都使我更珍惜每次吸氣的瞬間。





△澎防部服務裝騎營鄭宇然自由潛水挑戰自我極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