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覺具法師與信眾分享「話說星雲大師-人生三百歲」

【記者莊惠惠報導】佛光山海天佛剎23日下午舉辦諸事吉祥系列講座,邀請到佛光山開山寮監寺覺具法師,以「話說星雲大師-人生三百歲」為題與澎湖的信眾分享,在日常生活中的星雲大師。覺具法師隨侍星雲大師二十餘載,得以近距離親見大師的示教利喜、蒙受大師的身教與言教。

炎夏的午后,百餘位澎湖的信眾齊聚海天佛剎大悲殿,聆聽覺具法師開示,也從開示中我們再一次追思緬懷,星雲大師無私的慈悲、無我喜捨。

大師自我要求,每一天都要做五天的工作,這樣60年不斷的工作,他的人生就是300歲了。晚年大師眼睛幾乎看不見;行動不方便了,需要輪椅代步。他仍然分分秒秒未曾休息,秉持人生不空過的原則「一日不作一日不食」。

大師為了實現「好苗子計畫」,以落實百年樹人的心願,把寫一筆字當作定課,以籌措資金。告訴侍者:我沒有完成功課,身為侍者要督促我,不可以給我飯吃⋯。一代大師卻是這樣嚴謹的自我要求啊!

師父在開山寮,每天要寫三次一筆字;巡工地看工程數次,巡工地時坐在椅,邊走邊口述文章專欄、著作,讓書記記錄;要指導工程、接見徒眾訪客、開示、閱讀(由侍者誦讀)⋯。

開顱手術後奇蹟的恢復健康,繼續日常工作、繼續為好苗子計畫寫病後字。師父時時刻刻用生命為弟子示現偉大的身教。每一幅字都是師父用生命寫出來的佛法!

講座中與會者深受感動,熱淚盈眶。淚光閃閃:是歡喜~我佛光人得遇星雲大師!是感動~大師的法身遍一切處,如同留給人間的三百九十五冊《星雲大師全集》一樣繼續觀照我們。是祈願~大師說他來生還要當和尚。我們深信大師會乘願再來,我們繼續追隨大師!

覺具法師的講座有許多珍貴的視頻,讓與會大眾再次親近大師,有助於療癒對大師的思念!最後覺具法師開示:我們緬懷大師,最好的方式,就是多閱讀大師全集、文章、視頻,從中得到相應、啟示!把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落實到活中,就是對師父最好的懷念和禮敬!






△佛光山開山寮監寺覺具法師,以「話說星雲大師-人生三百歲」與澎湖信眾分享。

△覺具法師與信眾分享「話說星雲大師-人生三百歲」,民眾出席踴躍。

△信眾認真聽覺具法師分享話說星雲大師。(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