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藍敗選! 黃國榮黨部澎湖前主委率親友67人退黨

【記者莊惠惠報導】前黃國榮澎湖縣黨部主委葉德馨,9日上午帶著一群親友,來到黨部遞交67份退黨聲明書,葉德馨說國民黨選輸痛失澎湖縣長,卻找他開刀,讓他感受不到檢討,因此自己先退黨,但國民黨也回擊,葉德馨在選舉時就都在幫脫黨的葉竹林拉票,開除有憑有據。

葉德馨表示,國民黨去年在澎湖縣長、馬公市長選舉雙敗,歸咎於他而進行註銷黨籍處分,這對他是最大羞辱,他主動遞交聲明書退黨。帶著近70名國民黨員的退黨聲明書到黃國榮黨部,並遞交黃國榮黨部,以具體行動宣布退出國民黨。

葉德馨說,地方黨部也沒檢討,你黨部也沒檢討你自己,完全這一次敗選在我身上,要註銷我的黨籍,我這個主委幹了近20年的情況,對我是一個非常大的羞辱,所以因此我不要你註銷,我自己來退黨。

葉德馨同時對黃復興黨部前3名主委、老長官表達對不起,另有近70名黨員也同步跟進聲明退黨。

葉德馨指出,前馬公市長葉竹林4年前堅持參選澎湖縣長,但前澎湖縣長賴峰偉獲得國民黨提名,賴峰偉當時請他勸退葉竹林。

去年底葉竹林宣布參選澎湖縣長、成立競選總部,葉德馨說,事先向黨部報備,他以葉氏宗親會創會人身分出席及致贈象徵好彩頭的菜頭,他並無發表言論與助選,完全與選舉無關。

對此,鄭宗琳表示,對於葉德馨在選前的行為,黨部都保有相關證據,對於黨籍幹部知法犯法,黨部在去年底的考紀會中一致通過給予加重的註銷黨籍處分,由於處分案須提報黨中央的中常會討論,黨中央目前尚未作最後裁定。

鄭宗琳強調,早在選舉過程就已經都有蒐證,開除有憑有據,國民黨內鬧分裂,痛失澎湖縣長,如今選後依然餘波盪漾。







△黃國榮黨部澎湖縣前主委葉德馨,帶著近70名國民黨員的退黨聲明書遞交黃國榮黨部。(莊惠惠攝)

△黃國榮黨部主委鄭宗琳說他用我們軍系的聊天室,還是用葉主委的名義。(莊惠惠攝)

△藍2022敗選。(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