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連續蟬連3年榮獲3大獎項

《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

【記者楊宜樺報導】「教育部2022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於上週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進行,澎湖海洋教育再獲肯定,不僅榮獲「地方政府獎」,同時合橫海洋實驗小學也榮獲「課程教學團隊獎」,校長葉萬全則榮獲「個人獎」。

海洋教育推手獎今年邁入第四年,是教育部為了表彰全國致力推動海洋教育之團體、個人、地方政府及課程教學團隊所舉辦。澎湖則榮登全國唯一蟬連3年、每年都榮獲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3大獎項的縣市,鄉親皆感與有榮焉!

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獎,會後並與澎湖團隊合影留念,對於澎湖用心推動海洋教育表示肯定。本次澎湖由縣府教育處處長蘇啟昌帶領海洋教育團隊及獲獎老師前往受獎。

蘇啟昌處長表示,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是最高榮耀,獲獎者都是深耕海洋教育的佼佼者;澎湖連續3年榮獲3大獎項,要感謝所有海洋教育工作者,不辭辛勞推動海洋教育。

此次合橫國小團隊由許毓恩老師代表受獎,同時許毓恩老師也是今年「課程教學團隊獎」獲獎者的致詞代表,許老師上台分享合橫海洋實驗小學教師團隊深耕海洋的經驗,以及帶領合橫孩子與澎湖大海做連結學習的歷程。

榮獲「個人獎」的合橫海洋實驗小學校長葉萬全則指出,學校以「合橫夢想家-跨海小英雄」課程,由「SEA」課程理念帶領孩子走入大海,使豐厚的海洋人文與自然資源,成為課程的核心。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葉萬全校長及合橫國小長期深耕海洋教育,榮獲個人獎及課程教學團隊獎可謂實至名歸,同時也肯定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風櫃國小,規劃推動本縣各項海洋教育活動,以及澎湖各校用心發展特色海洋課程,展現多元成果。蘇啟昌處長期勉教育夥伴們未來持續深耕海洋教育,為「海洋永續.美好澎湖」一起努力!





△合橫海洋實驗小學深耕海洋教育,榮獲課程教學團隊獎。

△澎湖海洋教育推動有成,榮獲地方政府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