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打不死的蟑螂!中國鐵殼船裝備升級

【記者李復源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10月5日起,受到大陸冷高壓南移,澎湖海面風浪增強,易有8至9級強陣風。由於澎湖屬海島型氣候,加上無高山遮擋,每年10月份起,東北風逐日增強,海面白浪滔天。
每當北風響起,發出震耳欲聾聲響的時候,就是中國鐵殼船蠢蠢欲動的時機。根據澎湖漁民表示,於本月(3、4)日連續兩天,發現姑婆嶼西北方鐵殼船數量異常增加,約有10多艘集結,駛近查看後更是令人震驚,鐵殼船兩側竟還特別加掛鐵竿,看去神似一隻展翅高飛的獵鷹,在海上移動猶如一群打不死的蟑螂。
漁民見狀趕忙通報澎湖海巡隊,海巡隊依據漁民提供的經緯度,掌握到一艘中國無名漁船,在姑婆嶼西北27.8浬處,另外還有一艘中國閩龍漁05085號,則位於姑婆嶼西北25.4浬處。由於鐵殼船船身堅固,現又於雙側加裝鐵竿,企圖於海巡艦艇登檢時衝撞巡防艇,巡防艇由FRP玻璃纖維製造,嚴重可能造成艦艇破損進水,行徑可謂十分囂張。
澎湖海巡隊表示,近日中國鐵殼漁船動向皆以掌握,但因在我國禁制海域外,因此無法進行取締;我巡防艇機動性快,中國鐵殼漁船兩側加裝鐵竿,就是希望破壞玻璃纖維船體,讓我方有所忌憚不敢任意靠近。漁民若與中國漁船發生衝撞或其他衝突,都可尋求海巡隊協助,至於中國鐵殼船加裝鐵竿,海巡隊也將視現場狀況隨時因應。






△中國鐵殼船裝備升級蠢蠢欲動。(澎湖海巡隊提供)

△鐵殼船兩側加掛鐵竿有如展翅高飛的獵鷹。 (漁民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