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學習是成長的線索—空大望安社工班開學典禮

●澎湖空中大學
「書本只是一條線索。」10月上旬秋老虎正烈,空大執行長蔡金倉博士及吳麗雲老師特地搭船赴南海,為學生飄洋過海送上「人生成長的線索」,獎勵望安社工專班學員第一學期戰戰兢兢的努力!
秋陽遍灑的望安天空分外金亮,展現一片光明!學生有的如顏華雯、葉明璋、李阿雀、陳菁秀等,在現場參與;有的或在雲端簽入衛生所空大教室……,一場線上連結線下的開學典禮正進行,衛生所吳文和主任雲端與會,蔡執行長現場勉勵、解惑與獎勵。
第一勉勵同學: 「終生學習、投資自己」。
其二為同學學習解惑,分享「社會科學是一門思想學科,書本只是一條線索。」提醒學習獨立思考的重要。
還有頒獎,祝賀學生第一學期的學習有成!
他表示:「越是不景氣,越要投資自己」。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浪潮之下,通膨態勢依舊難抵擋。經濟愈蕭條,111年碩博士入學新生愈是刷新,學習的重要,可見一斑。並以觀光推廣影片「牆外」為例,歌曲上架不到一天就突破百萬觀看數,一道牆神助功金門縣的觀光,此等數位行銷的威力,正說明終生學習才是百業蕭條下的王道!
學生現場Q&A哀嚎讀書太難……,執行長贈以金句「……書本只是一條線索」,逗地同學開懷,恍然大悟學習也有開放性的答案……,一窺學問的千姿百態。
執行長親自頒獎,鼓勵學生第一學期的努力!得獎者有:
獎勵一:各科成績績優生有「發展心理學」:李阿雀、許淑真; 「愛情心理學」吳錦湄;「社會團體工作」:許仁才、魏怡婷。
獎勵二:學習楷模。得獎者有顏華雯、李阿雀、許淑真及葉明璋。
獎勵三:服務熱忱獎,顏華雯得獎。
「謝謝執行長與各位師長!」年近7旬的阿雀姨,炯炯的眼神、穿透灰白短髮,透出智慧的光!這是最具終身學習風範的李阿雀,同時榮獲成績績優及學習楷模雙料獎。這是半年前因喪偶而悲傷不能自己的阿雀!,是寫空大作業寫到作業紙斷貨的阿雀,也是現在手捧雙獎狀喜孜孜的阿雀! 


△顏華雯同學(左)李阿雀同學(中) 葉明璋同學(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