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漁民捕獲大砲卷600公斤

【記者李復源報導】西嶼鄉橫礁村莊姓船長,本月2日於花嶼西北海域,以延繩釣作業方式,一舉捕獲近600公斤大砲卷,以目前市場行情每公斤1,000元計算,莊姓船長此趟出海約有50萬元進帳,消息傳開後羨煞不少同業。

莊姓船長表示,今年大砲卷數量較去年略增,此趟捕獲大砲卷每隻重量約有半公斤(500公克),每隻價值約500元,可謂頭足類的白金土魠。為保持最佳新鮮度,捕捉上船後必須立即於海上處理,先去除砲卷內臟、墨囊,再以滾水煮熟後,放入船艙內低溫冷藏。

大砲卷與一般小管相比,肉質厚實更有嚼勁,深獲饕客喜愛,堪稱海中「頭足類」的白金土魠。由於10月份東北季風將起,許多漁民已準備更改網具捕捉土魠,今年的小管季即將告一段落,因此漁船剛進港,立即吸引許多民眾詢問購買,莊姓船長忙著將一籃又一籃新鮮又厚實肥美的砲卷搬運下車,滿臉笑呵呵忙得不亦樂乎。

據了解,今年大砲卷豐收,除了可能與氣候極端變化有關,更重要的是在澎湖海巡隊強勢作為下,驅逐並查扣多艘中國籍漁船與抽砂船,有效保護澎湖七美、花嶼周遭海域海洋資源,讓海中生物有重新復甦的機會。







△大砲卷與成人手臂相同。(李復源攝)

△ 漁民捕獲大砲卷近600公斤。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