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32位百歲人瑞獲重陽敬老金 最高齡105歲(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明天就是重陽節,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2日探訪12位百歲人瑞,致贈敬老禮金、賀匾,並轉贈總統敬老狀、衛生福利部金鎖片,祝福人瑞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身體建康快樂「呷百二」。

澎湖縣百歲人瑞32位,其中16位長者今年屆滿百歲,最高齡為105歲的辛村漣。多位人瑞精神飽滿,頭腦清晰,面對眾人祝賀,笑容滿面。

賴峰偉、劉陳昭玲在社會處長陳寶緞陪同下,逐一慰訪邵長鴻、林槓等12位百歲人瑞,親切問候老人家生活起居,祝賀長輩佳節愉快,讓老人家眉開眼笑,十分開心。

今年年歲最高為家住湖西的105歲辛村漣,平日喜歡哼唱的他,在賴峰偉與劉陳昭玲等人前來時,唱起「桃花鄉」與一首日文歌曲,賴峰偉當場應允4年後再來祝賀老人家110歲。

賴峰偉表示,看到每位長者神采奕奕、容光煥發、兒孫滿堂,是人間最幸福美滿的一大樂事。

社會處表示,縣府團隊將本著照顧長者、關懷長者的精神辦理各種老人福利服務,以切合老人實際需要,讓所有長輩都能更擁有更快樂心情、更高尚的生活品質。

社會處表示,澎湖縣現今的老年人口數已經超過1萬9千餘人,佔總人口數比率18.08%,縣府為照顧長者、關懷長者,自9月13日起至10月4日止,發放111年重陽節敬老禮金,年滿65歲至79歲長者重陽節敬老金每人5000元;80歲至89歲每人6000元;90歲至99歲每人8000元;年滿100歲以上每人1萬5000元、禮品、賀匾等。








△賴峰偉致贈百歲人瑞獲重陽敬老金。

△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2日探訪百歲人瑞,致贈敬老禮金、賀匾。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