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永續資源盤點工作坊暨澎湖縣社區營造家族會議圓滿結束

【本報訊】文化部社區營造政策中,將「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納入推動項目, 澎湖縣社區總體營造中心為了讓社區對於國際議題有基礎的認知與推動方向,於111年9月18日在洪根深美術館辦理社區永續資源盤點工作坊,協助社區,並運用17項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擬定社區未來發展的目標及策略。

首先由12個社區營造點分享本(111)年計畫執行狀況與進度以及計畫中對應社區發展之SDGs指標,讓彼此認識及不同社區的執行內容。並安排台灣永續旅行協會敬雪柔課程策略長進行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說明。

此外以分組工作坊討論各個社區發展議題,再從社區討論的內容,給予相關的回饋,並建議社區要隨時滾動式檢視ESG(E環境面、S社會面、G治理面),才能從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保護檢視的永續發展的方針。

為了呈現本縣社區營造點之成果,將辦理社區營造成果展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體驗澎湖社區的魅力與活力。



△透過永續資源盤點工作坊及12個社造點家族會議進行SDGs分組討論與社區交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