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支持失智友善 牽手築起希望

【記者張小瑜報導】2012年起國際失智症協會(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將每年9月訂為國際失智症月,而每年之9月21日為國際失智症日。失智症是一種疾病現象而不是正常的老化, 很多家屬以為人老了都是這樣,因而忽略了就醫的重要性,對於失智症生硬的話題,衛生局透過國際失智症月系列活動,讓社會大眾對失智症不再陌生,共同學習預防及延緩失能方法,快樂迎向未來。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與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一起攜手合作,於111年9月3日上午帶領大家前進in89電影院觀看失智症紀錄片「有你相伴的旅程」,本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於全臺巡迴播映,片中看到在面對失智症家人時,照顧者的壓力與走在照顧路上的無助與需求,透過影片了解失智症照顧的心路歷程,期望大家多給予失智家庭一些包容與協助。

當日下午另安排於澎湖生活博物館,邀請愛迪樂職能治療所鄭凱文職能治療師帶領大家透過魔術來認識失智,課程中鄭講師分享失智症照顧陪伴經驗,並傳授魔術與長者互動技巧,讓現場與會者可運用來和家人互動。鄭講師另提到:「失智症是活在減法的世界,他的能力不斷流失,你要做好的就是讓他當下得到最好的刺激與情緒,讓他願意去從事這件事情,就是我們最大的目標。」衛生局盼透過各式活動倡議讓大眾對失智議題的重視,翻轉大眾對失智的刻板印象,撕去對失智者的既有標籤。

衛生局表示,用愛擁抱失智症患者及其家庭,只要社會大眾對失智者多一點了解、多一點同理友善支持與關懷的失智友善行動,在失智友善社區共好的實踐路上,就能共同築起希望的生活。另本局於9月17日上午於澎湖縣圖書館兒童室舉辦「憶」起聽繪本活動,現場還有趣味闖關,歡迎家中有國小以下的學童,一起來閱讀繪本認識失智,報名方式請至本局臉書查詢或電洽9272162轉255。





△透過魔術認識失智活動中講師與民眾互動教學。

△電影座談會後民眾發言提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