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食」在給力 縣府攜手阿福食物銀行傳遞溫暖弱勢族群

【本報訊】今年澎湖縣政府與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阿福食物銀行)合作,在澎湖朝陽社區、鎖港社區及湖西鄉公所引進「阿福迷你食物銀行」成立馬公、澎南及湖西3處示範站點,物資包含麵食、奶粉及麥片等,更存有生鮮食品豐富的物資品項。除了提供弱勢民眾物資支持外,同時也可顧及他們的營養及健康。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阿福食物銀行),有感於在2021年3月聯合國環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 UNEP)發表的糧食浪費指數報告,秉持著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透過志工人力,將食材再配置,進行冷藏、冷凍等程序,促使食物可發揮最大效益,讓弱勢民眾可以及時取得扶助資源及幫助。

而中秋節時,阿福食物銀行澎南站收到來自高雄慈善總會的100箱柚子,澎南站長立即委請陳清接理事長及鎖港社區志工協助送愛予有需要的家庭。社會處人員不畏風浪的幫助,藉由柚子等愛心物資,讓愛在菊島傳遞,照顧更多需要照顧的鄉親,社會處長並於本(9)月12日實地了解食物銀行物資領取狀況。

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與溫暖才是無窮盡的,縣政府社會處很高興在澎湖也開始設立「阿福迷你食物銀行」站點,期望大家能夠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有力出力,盼透過社區志工量能及民間各界捐贈之資源,讓「阿福迷你食物銀行」得以順利推動。



△「食」在給力 縣府攜手阿福食物銀行傳遞溫暖弱勢族群。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