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遊客google導航迷路 受困鄉村小巷道

【本報訊】如果路不熟大多人都會依賴導航,但也要小心導航帶你到奇怪的地方,讓你「芭比Q」。其實,在多數情況下,導航可說是相當準確且非常好用,但如果你選擇盲目地信任它,那絕不是一個好主意,因為這些APP很容易因為其演算法小錯誤而為你帶來麻煩。

日前有遊客開車從馬公至湖西鄉遊玩,利用google導航欲至著名景點「菓葉觀日樓」拍照打卡留念,沒想到路越開越窄,最後車不僅卡在小巷,又不慎撞到旁邊圍牆,車門硬生生凹了一片,遊客無奈只能打電話向警方請求協助。龍門派出所警員張建鴻接獲報案到達現場後,除通知交通隊到場測繪(交通事故)外,並指引該車駕駛正確方向使其順利開出,避免繼續受困。

馬公分局表示,旅遊旺季遊客到澎湖遊玩,開車仰賴google導航,最後導致進退不得的例子,也不算頭一回了。警方還是提醒,民眾或遊客行車到陌生地區或不熟悉路段,應事先了解路況、做好功課,遵從標誌、標線指示,以避免發生狀況而壞了遊玩興緻,同時也能確保行車的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