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和陳光復三度擦撞

年底縣長大選,賴峰偉和陳光復又碰上了。這是第三次相遇,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令人好奇。

國民黨提名賴峰偉尋求連任,民進黨提名陳光復三度捲土重來。前兩次縣長選舉,兩人對壘,陳光復全都敗陣。這次三度PK,鄉親對選情的議論與猜測,可能比結果更有看頭。

在澎湖,賴峰偉算是國民黨將才。美國密蘇里大學,拿到貨真價實的工程管理博士學位後,進入中央國科會服務。接著,被培養為縣長儲備人選,進入縣黨部擔任主委。隨後,參選縣長連選連任。

陳光復早期在高雄發展,當過高雄市議員。從民進黨到建國黨,再回到民進黨後,返回澎湖定居。為日後政治前途,積極紮根地方。從此,澎湖就成為他安身立命之處。

陳光復將政治視為一輩子的志業,無論成敗,都不屈不撓。堅毅得拚鬥精神,鮮有人能出其右。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擊敗了擔任過議長和馬公市長的蘇崑雄,果然讓它登上縣長寶座。

然而,就在陳光復將尋求連任之際,賴峰偉又再度回鍋。本屆縣長選舉,又把陳光復拉下馬。年底,第三度遇上陳光復。說起來,兩人真是有緣。

嚴格來說,澎湖的縣長選舉,對整個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政治大局來說,充其量只是象徵意義,對於總統大選的影響力不大。無論誰當選,差距的票數,左右總統大選的力量,完全微不足道。

澎湖很小,社會上檯面人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誰是怎樣的一個人?評價如何?形象怎樣?大家心裡有數。選完之後,都是好鄉親。

這次縣長選舉,希望負面的拚鬥少一點,正面的描述多一些。兩人都當過縣長,任內誰做得好?好在哪裡?誰做得差?差在什麼地方?鄉親都心知肚明。搞負面選舉的話,可能就會被鄉親所唾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