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一銀行攜手北醫 澎湖義診傳愛

【記者嚴光澎報導】有感於離島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第一銀行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醫療,自2016年起與台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合作,多年來持續投注愛心給予澎湖居民。今年北醫楓杏醫療隊將在澎湖四鄉30個村落舉辦24場巡迴義診,第一銀行除給予二十萬元的支持外,更於義診服務期間發送三百公斤的白米給澎湖的鄉親們。

紅羅活動中心舉辦之北醫服務員授服典禮,第一銀行澎湖分行洪再發經理也到場為服務員勉勵,希望同學們能持續深耕服務,照顧澎湖居民健康。典禮中也由台北醫學大學林建煌校長致贈感謝狀予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感謝一銀歷年來給予北醫楓杏於資金、人力及物力上的全力協助!

北醫楓杏第二天的義診昨日於龍門、池東池西、竹灣活動中心展開,透過一對一帶位,陪著居民檢查每一個項目。包含量測身高體重腰臀圍,檢查血糖尿酸避免老年人最常遇到的三高問題,或是找各科醫生包含眼科、內科、牙科,以及物理、職能治療師為居民解決酸痛等問題。除此之外,這幾天晚上楓杏服務員更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居民聯歡晚會,鼓勵早上家訪、來看診的居民一同觀賞精彩的表演、聽衛教講座,透過和台上同學一起互動的時間傳遞衛教知識,有獎徵答加深居民對健康觀念的印象!今天晚上楓杏還會在湖西鄉南寮村、白沙鄉中屯村活動中心舉辦晚會表演,有空的鄉親要來參加,把好禮帶回家!







△第一銀行澎湖分行洪再發經理捐贈二十萬元整予北醫林建煌校長。(嚴光澎攝)

△發送由第一銀行提供之白米給澎湖的鄉親。(嚴光澎攝)

△龍門活動中心義診開診前大合照。(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