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水族館遭爆逼退員工 苛工扣餌料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水族館遭離職員工在「爆料公社」爆料以「以生意不好」為由惡意逼退員工,打工換速不支薪;還為了省成本,苛扣魚飼料,造成鯊魚吃不飽,攻擊其他魚群,就連鎮館之寶,25歲的龍膽石斑也被攻擊身亡。對此,館方解釋,這是魚類的自然生態,並沒有不當對待魚群,也駁斥有逼退員工。

爆料者指稱,近期館方以營運不善為由,一年內刻意辭退或是逼退共七名正職員工,然後以打工換宿的名義騙取年輕人來館內工作,提供的宿舍髒亂不堪,設備老舊,甚至連冷氣及熱水器都無法使用,並且不給予薪水,卻要求這些打工換宿的人做與正職人員一樣的時數和工作量,如換宿的人發現實情想提早離開,則用各種侮辱性字眼謾罵他們不負責任,甚至騷擾其家人。

另外,為節省成本,館內高層竟然剋扣海洋生物餌料,造成魚兒吃不飽,最後鯊魚開始獵食其他魚類。館內做為招牌的大洋池餵食秀,也出現潛水員被飢餓的鯊魚圍繞討食、甚至有潛水員被咬傷。

針對離職員工爆料,澎湖水族館表示,以保護海洋生態、重視生物福利做為經營理念。在打工換宿部分,我們每月替同學省費用提供住宿,讓同學們在暑假有不同學習經驗,面試時都已告知實際情況,地點較偏遠、住宿較老舊,每當同學們反應設備壞掉,第一時間就修繕,而打工換宿的獎金也都是事前討論,並無無理要求或強迫等行為。在生物飼養與大洋池,每天準備足量的冰鎮新鮮餌料給潛水員做餵食。



△鎮館之寶,25歲的龍膽石斑也被攻擊身亡。(取自爆料公社)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