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拒絕毒品青春洋溢成長體驗營「超越自我、勇氣挑戰活動」

【記者嚴光澎報導】教育部澎湖縣聯絡處於日前辦理111年度拒絕毒品青春洋溢成長體驗營「超越自我、勇氣挑戰活動」,由教育部澎湖縣聯絡處軍訓督導黃淑菁帶領至金門實施活動,本縣高中職校相關團員及學生計10餘人參加。

黃淑菁督導表示,辦理本次活動主要目的是藉由反毒及生命教育課程與自我挑戰活動,建立學生信心,提升學生對生命教育認知及對反毒的實踐,並透過多元課程活動,強化學生學習興趣,開發學生多方面之潛能,以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維護校園純淨,期改變其不當認知、行為,達成「健康校園」之策略目標。

本次活動特別規劃「生命教育-衝破逆境的關鍵思考」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課程,講授內容以實例來說明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藉以培養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服務他人的熱忱,並以「新興毒品概況說明」為主題,向學生說明新興毒品及濫用藥物之嚴重性,教導學生藥物濫用預防與防制策略,勇敢拒絕毒品的危害。

最後進行健行登山活動,以大自然為教材,翻轉教學方式,透過「迎向挑戰、反思回饋」等行動體驗,引導學生正向思考發展,並使學生藉由心得分享,促進自我成長及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






△學生心得分享,促進自我成長及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嚴光澎攝)

△聯絡處軍訓督導黃淑菁以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維護校園純淨,期改變其不當認知、行為,達成「健康校園」之策略目標。(嚴光澎攝)

△健行登山活動,以大自然為教材,超越自我、勇氣挑戰活動。(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