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南方四島海域劍旗魚現縱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的南方四島海域,最近被捕捉到旗魚的身影,這是有紀錄以來的第一次,也象徵南方四島在成立海上國家公園後,保育有成。

潛水員說,他們原本是計畫下水欣賞梭魚群游,可是一反往常的,下水後並沒有看見梭魚群,竟然看到龐然大物,仔細看才確認是旗魚,當時是水下18米深,水溫約29度,也因為旗魚在這裡,梭魚都躲起來了。

葉姓業者興奮表示,能夠這麼近距離看見旗魚,真的很難得,可能是全國唯一這麼近距離的畫面了,粗估體長超過3公尺,體重超過300公斤。

葉生弘說,曾花了好幾萬去日本的與那國島海域潛水,也沒能看見旗魚,但南方四島海上國家公園成立8年來,最近已經看見過日本蝠鱝和各種小型鯊魚,連劍旗魚都出現了,當侵略性物種出現,表示當地的生態越豐富完整,南方四島的保育已經有了成果。



△澎湖南方四島海域出現劍旗魚。(圖/取自江承賢臉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