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舢舨傳情-迎風藝術群多媒材創作展 澎管處遊客中心登場

【記者張小瑜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於111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為期3個月,舉辦《舢舨傳情-迎風藝術群多媒材創作展》。此檔展覽特邀藝術家陳秉阼老師精心策展,由成立25年的「迎風藝術群」藝術家賀桂英、莊寶竦、黃淑靜、黃春鶯、黃春燕、蘇麗容、鄭淑惠、孫春梅、伍靜芝等9位參與展出。內容包括:水墨、水彩、油彩、壓克力彩、複合媒材等,歡迎鄉親雅好蒞臨觀賞。

「舢舨漁業」是早期澎湖討海人對故鄉最平常不過的共同記憶,隨著時代變遷、世事滄桑,「大目舢舨」連同以此為生的「舢舨漁業文化」卻成為即將消失的事物。此檔展覽與其說是透過藝術形式的綜合并置與烘托,來展示與舢舨相關的歷史印記與當下表述,不如說它是一種時間意義上的回望與凝視,是對故鄉已逝或將逝事物的關照,其中也蘊藏著豐厚的個人生命經歷與歷史記憶。

策展人陳秉阼老師表示,期以藝術家不同的特色風格與表現技法,發掘出在地深厚的海洋文化內涵與精神意蘊,不論從外觀形式或是內容意涵上詮釋舢舨文化,結合內心思維與外物環境間來引導並重新審視與反思,所有作品均展現出令人驚豔的藝術創意與豐富的視覺饗宴。希望透過這些作品,讓遊客、鄉親能更進一步認識澎湖舢舨文化外,更能夠提供給觀賞者另一種層次的思考,也藉此藝術的力量觸動情感並引發共鳴。另澎管處為培育藝術人才及鼓勵民眾分享多元藝文,特提供遊客中心館內部分場地,歡迎藝術家申請辦理展出。





△迎風藝術群多媒材創作展,陳秉阼(右四)老師與學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