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看見幸福的聲音 平安基金會手語基礎一班開課

【記者嚴光澎報導】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2022願平安「看幸福的聲音~手語推展活動,昨日在澎湖縣身心障礙福利中心大樓禮堂舉行,由平安基金會身心障礙關懷中心謝雅德主任、平安基金會澎湖縣辦事處主任沈仲彬、馬公市長葉竹林、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陳寶緞、社工督導員林嘉駿、教學老師麥慶賓、翻譯助教林雅貞與30位學員参與盛會。

平安基金會臺灣手語發展近33年,於一九八九年台灣第一位輪椅上的牧師-陳博文先生努力下手語發展在平安基金會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已經非常成熟了。今年更嘗試用創新的模式將平安手語資源引進澎湖並申請澎湖縣政府補助經費籌辦此次「看見幸福的聲音」手語推展活動。7月手語基礎一班自7月9日至10日、7月23日至24日,共計4天共計24小時。

很多人都以為手語就是用手比劃比劃,沒有規則可循。事實上,手語也是人類的自然語言。





△平安基金會身心障礙關懷中心主任謝雅德(右三)、澎湖縣辦事處主任沈仲彬(左三)、馬公市長葉竹林(左二)、社工督導員林嘉駿(右二)、教學老師麥慶賓(右一)、翻譯助教林雅貞(左一)参與盛會。(嚴光澎攝)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陳寶緞(左)致詞,教學老師麥慶賓(中)等參與。(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