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洪根深美術館 誤/悟解水墨特展實況

【記者張小瑜報導】洪根深美術館日昨在特展室辦理「誤/悟解水墨」特展,季展帆藝術家以舞蹈演繹一種幻化、引領觀者進入畫中的氛圍。

此次展覽由策展人王焜生邀請藝術家針對展出場地及澎湖人文風情規劃作品的呈現,有國際知名水墨藝術家許雨仁的2021最新創作,「不求知,不求有,知在後,覺在前,不求形,不求像,不求墨,不求筆」,返回「童心」而形、色、知、感俱在;蕭長正於2019年水墨現場藝術博覽會開始被歸為台灣烏龍畫派藝術家之一,他的作品萃取水墨的意境以雕塑的手法來呈現出山林樹石的立體感,藉此展現東方的藝術觀;建築設計師也是書法家的汪柏成,將建築設計的嚴謹邏輯思考及組織方式,與空間敏銳度、東方歷史脈絡融合為一。

韓國藝術家孫破,透過「針灸」為媒介表現於繪畫和雕塑上,藉以尋求內心真理與美的境地。年輕藝術家許喬彥,專長為複合媒材裝置,擅長以材料與空間的質量轉換成時間與痕跡的消長關係,重新建構人們記憶中的感性輪廓;羅盈嘉以細膩綿密的線條,刻意使用水墨色調的單一性,以不同的筆觸刻畫景物的深度與廣度,營造出宛如迷霧般的氛圍。國際身體藝術展演藝術家季展帆,將於開幕當日演出,遊走於藝術家作品之間,演繹出一段在海洋、島嶼與山海之間的動態。

洪根深美術館暑假期間歡迎鄉親一起來欣賞另類的水墨藝術創作,展出即日起至8月28日,文假局長洪棟霖歡迎民眾到洪根深美術館特展室來觀賞不同的水墨特展。



△季展帆藝術家以舞蹈演繹一種幻化、引領觀者進入畫中的氛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