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逆境向上 黃宜萱同學榮獲總統教育獎

【記者楊宜樺報導】2022年教育部公布總統教育獎選拔結果,本縣推薦代表中興國小黃宜萱同學榮獲此項殊榮,黃同學是今年此獎項最年輕得主,雖然身處逆境卻能以順處逆,面對人生挑戰,總是積極樂觀進取,此次黃同學獲獎實屬不易,縣府特別感謝學校師長平時的用心教導及整理相關備審資料,才能幫助學生在競爭激烈的全國性總統教育獎榮獲肯定。

教育處表示,就讀中興國小黃宜萱同學,家境並不富裕,雖然年紀小,卻不因家庭環境因素氣餒,反而更積極學習,諸如舞蹈、說故事、圍棋、口語訓練、學業成就,都有亮眼的成績表現,更可取的是身為慈善團體補助的對象,還抽空至家扶中心當小志工,以自己手工才藝製作藝品義賣,當小小助養人,這種同理關懷助人的情操以及在逆境中不畏不懼的學習態度,值得嘉許。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黃宜萱同學自幼皆在逆境的生活環境下成長,認真求學,品德優良和特殊才能。希望能藉由這些學生優良的品德及特殊才能的重視,喚起大家對這群孩子的關懷與重視,更期待藉此賦予社會更正面的價值觀,才能使這份愛永遠傳承下去,永不止息。



△黃宜萱同學榮獲總統教育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