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預防犯罪宣導不停歇 菊警宣導列車前進校園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宣導列車110年第2學期最終站停靠至中正國小,此次犯罪預防宣導活動以「反霸凌、反毒、反詐騙」為議題宣講,並藉有獎徵答、案例討論方式,與學生熱烈互動,培養學生安全自覺,提升學生自我保護意識。

菊警特別提醒學生及家長們,今年暑假即將到來,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勢必學生使用網路時間增高,而根據兒福聯盟2021台灣兒少網路社交焦慮與網路霸凌經驗調查報告,兒少平均每週網路的使用時間為42.7小時。

其中,有超過兩成的兒少曾遭受網路霸凌,等於平均每五個兒少就有超過一個曾被網路霸凌,在實際遭遇網路霸凌的孩子們中,卻僅有22.4%會報告老師或家長,39.8%只跟信任的同儕說,26.0%的兒少曾想過要傷害自己,為避免遇到網路霸凌的傷害,家長平時應主動關心孩子網路使用狀況並建立正確使用網路觀念、遵守網路禮儀,若自身遇到網路霸凌狀況,除了撥打教育部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或上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站檢舉外。

另,遵循四個處理步驟,第一截圖保留證據,第二拒絕回應訊息並封鎖對方,第三善用網路社群檢舉功能,第四尋求協助及幫忙,避免受到二次傷害。



△菊警宣導列車前進中正國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