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秀獎美術創作頒獎暨六根翰書畫展開幕(內有影片)

賴峰偉、劉陳昭玲期許扎根藝文展現文化軟實力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2日出席「澎湖縣111年新秀獎美術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六根翰書畫會111年會員書畫展」開幕式,期許扎根藝文,厚植文化軟實力,讓澎湖處處是活水,豐富每個人的人生。

澎湖新秀獎入圍名單昨日頒獎,此次共分為攝影、書法、水墨、西畫、應用美術平面、立體等六類別,今年國中組、高中組共計86人次得獎,入圍的作品中,大部份以澎湖為主題,展現澎湖特色。

今年各類別作品題材豐富多元,像是應用美術創作類「魚攤」、「炸粿」等,把澎湖的漁業、傳統地方美食展現。在西畫方面,學生也再於澎湖的古厝、鄉村特色,一角落都可以感受澎湖的鄉村之美。

賴峰偉表示,六根翰書畫會員謝聰明、歐宗悅、葉文佑、黃瑞興、李俊賢及林昇進都很有才華,感謝他們為 澎湖書法潛移默化帶動澎湖藝術文化風氣。

賴峰偉指出,近年來澎湖藝術文化美學表現亮眼,期許在墨香、書香、樂香、舞香的薰陶下,帶給心靈平靜,讓生活更美好。

劉陳昭玲表示,她祝福得獎的新秀,更積極投入藝術創作,扎根藝文,弘揚美感,展現澎湖文化軟實力,讓澎湖發光發亮。

另外,還有從黑暗的圓心出發「微博采萃」歐宗悅老師的作品集與民眾共享,展出中有多幅精彩的畫作,很值得一看,議長劉陳昭玲更是細細品味,讚賞老師的畫作。

文化局表示,新秀獎美術創作比賽,分為書法、水墨、西畫、應用美術(平面設計)、應用美術(立體設計)及攝影等六類別,計有國中組、高中組88人次得獎。得獎作品自6月12日至6月26日,於文化局二樓特展室展出;六根翰會員書畫展則在文馨畫廊展出至6月29日。



















△賴縣長與展出作者。(莊惠惠攝)

△歐宗悅老師解說,議長劉陳昭玲細細品味作品。(莊惠惠攝)

△新秀獎美術創作比賽得獎作品。(莊惠惠攝)

△應用美術立體創作「魚攤」。(莊惠惠攝)

△新秀獎美術創作頒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