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優鮮」澎湖縣政府掛保證 石斑魚陸禁不影響

陳銓汶:澎湖石斑魚年產600-800公噸 幾乎全部銷到台灣與澎湖當地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四周環海,各類漁產豐富,被列為國人享用首選,澎湖縣政府從2008年開始,創立「澎湖優鮮」標章,為養殖水產把關,並透過連鎖超市、電商等通路銷售,更與台中市老牌餐廳業者合作,提供民眾安全無虞的澎湖在地養殖生鮮。

近日媒體報導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文要求各海關,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大陸,國內箱網養殖石斑魚的重鎮-澎湖,「澎湖優鮮」可說是完全不受影響。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漁輔科長陳銓汶表示,澎湖石斑魚年產600-800公噸,幾乎全部銷到台灣與澎湖當地,而且澎湖優鮮的漁產品,每年都會做1-2次的動物用藥與重金屬檢驗,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陳銓汶指出,澎湖箱網養殖的石斑魚,每年大約有600-800噸左右,其中有2-3成供應給澎湖當地餐廳與民間消費,1成包裝成禮盒販售,其餘則直接賣到台灣的超市、魚市場、海鮮餐廳,很少外銷到中國大陸。

澎湖縣政府以產銷履歷與HACCP模式,訂定澎湖優鮮水產品證明標章使用管理作業辦法,並且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審查通過獲頒「中華民國證明標章註冊證」。目前審查通過之水產品計有海蠣、石斑、黃金鯧、牡蠣、白蝦、嘉臘、九孔、紫菜、鱸魚、鮸魚、黑鯛、青嘴龍占,符合澎湖優鮮標章業者計有31家。

澎湖水產主要飼養在天然海洋箱網,與台灣本島的魚塭養殖方式不同,水產食物來源則來自小蝦、小魚,另外澎湖海水鹽度高,養殖出來的魚類肉質更加緊實、鮮美,讓民眾可以享用到最新鮮、美味的澎湖漁產,澎湖縣政府掛保證,民眾用的安心。



△澎湖縣政府以產銷履歷與HACCP模式,訂定澎湖優鮮水產品證明標章使用管理作業辦法。(圖/澎湖縣農漁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