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人赴東南亞國家求職請防範詐騙陷阱

【本報訊】本國自110年6月迄今陸續接獲國人陳情遭誘騙赴東南亞國家工作後被限制人身自由之案件,其中以赴柬埔寨求職者最多,且多由不法集團高薪且不合常理之優渥工作條件,透過國內求職網站或社群媒體招募人才,嗣與受害者簽署勞動契約。受害者赴海外工作後倘不願配合從事不法行為,即遭強索鉅額違約金、限制人身自由、毆打或轉賣至其他非法集團。

為加強防範,提醒大家提高警覺,應徵海外就業機會前,務必事先查明海外公司是否合法、在當地登記情形、產業類別是否符合當地法令,並審慎評估工作內容與屬性,注意契約內容,務必循合理合法、正常管道申請入境。另對於載有不合理高薪或刊有「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等誇大不實優渥條件資訊,更應慎防,避免於海外涉有從事不法行為或危及人身安全等情事。

社會處表示,詐騙手法日新月異,集團的魔爪習於伸向較無社會歷練的新鮮人及打工族,媒體報導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為防範類此事件,縣府每年都會辦理求職相關宣導活動,以加強職場求職人慎防詐騙,提高警覺,認識不肖廠商利用各種媒體刊登不實徵才廣告,或製造求職陷阱。

國民在外國如遭遇急難狀況需要協助,請撥打辦事處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更多勞工相關資訊請搜尋「澎湖縣勞工諮詢服務中心」臉書查詢。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關心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