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一句「哩呷飽沒」碗粿型男身分栽了!

【記者莊惠惠報導】北辰市場知名小吃攤碗粿,一句「哩呷飽沒」讓碗粿型男阿彬(化名)以假觀光名義來臺打工身分露餡。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專勤隊6月24日執行失聯移工查緝勤務,在澎湖最大傳統市場北辰市場,查獲「阿彬」隱身知名小吃攤位非法打工販賣碗粿,由於外表俊俏膚色白晰,加上穿著時尚,「碗粿型男」名聲不逕而走,成為當地的活招牌。

「阿彬」堅稱自己是國人,直到官員一句「哩呷飽沒?」問得聽不懂不知如何反應的「阿彬」直發抖才露餡坦承是觀光來臺逾期超過3年的越南人,他自豪說因為父母都是華僑,所以自己不像越南人,也自認藏身在澎湖的傳統市場裡賣碗粿不容易被發現,沒想到還是被專勤隊識破。

澎湖縣專勤隊隊長李永盛表示,民眾切勿貪圖一時之便聘身分不明之外來人口非法工作,依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違反者可處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可能涉及刑事責任,最重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20萬以下罰金。

另外,呼籲民眾若有聘僱相關外來人口疑慮或問題,請即來電澎湖縣專勤隊06-9263556,將給予即時必要協助。





△聽不懂「哩呷飽沒」,讓碗粿型男露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