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拍賣遊艇及大陸籍漁船 國庫進帳140萬元(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地檢署1日下午2時30分,在1樓大廳公開競價,拍賣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相關規定宣告沒收之本國籍「悠遊海1號」自用遊艇及大陸籍「閩惠漁00185號」漁船,經多組人員現場喊價競標,二艘船舶高價拍出,總共為國庫進帳140萬元。

拍賣由主任檢察官黃偉擔任拍賣官,「悠遊海1號」自用遊艇現場投標共計12標,由民眾以120萬元得標。大陸籍「閩惠漁00185號」漁船現場投標共計6標,則由民眾以21萬元得標。

自用遊艇「悠遊海1號」係本署與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於108年10月8日破獲被告莊OO利用水肥車夾帶四級毒品先驅原料「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一併查扣供運輸毒品之水上交通工具「悠遊海1號」遊艇,本案於109年1月15日偵結起訴,並經法院判決沒收。

「閩惠漁00185號」大陸籍漁船則係該署與澎湖縣政府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於110年4月14日凌晨,不畏風浪在澎湖花嶼外海於該漁船上,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約298公斤、第三級毒品愷他命約216公斤,並逮捕大陸籍嫌犯3人,於110年6月2日提起公訴,被告等三人分別獲判有期徒刑捌年至伍年陸月不等確定,「閩惠漁00185號」並經法院判決沒收。






△悠遊海1號拍定。

△來自台灣本島民眾標得二船。(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