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呂光宇關心蛇頭山道路拓寬 可望112年8月完成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員呂光宇關心風櫃東側往蛇頭山道路拓寬進度,工務處長薛文堂表示,若順利招標,可望今年秋天發包,112年8月完成。

呂光宇表示,天人菊扶輪社創社會長呂稱王告訴他,曾陪同日本旅行團,到蛇頭山松島沉艦記念碑,悼祭亡者;結果上坡處路窄,汽車難行上不去,一定要建議改善。

呂光宇說,松島艦相當著名,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是日本艦隊旗艦,主帥坐鎮,算是主力戰艦,1908年搭乘日本海軍學校學生訓練,在風櫃北側海面爆炸沉船,死亡失蹤222人,山上建有記念碑,日本人常會來此悼念。

呂光宇強調,清朝「讀史方輿記要」一書,形容馬公港「險口不得方舟,內溪可容千艘 」,蛇頭山上,馬公港海陸一覽無遺,未來道路拓寬後,澎湖社區村里活動團體會來,台灣的旅行社、旅遊團會列為景點,遊客勢必增加,他呼籲相關單位要未雨綢繆,許多配套措施要做好。

賴峰偉表示,蛇頭山具有重要歷史意義,澎湖四次戰役,其中荷蘭城堡遺址、中法戰爭記念碑、松島沉艦記念碑都跟蛇頭山有關,期盼未來八米道路拓寬完成後,觀光客來到蛇頭山進一步了解澎湖歷史。

劉陳議長指出,議會多次對蛇頭山提出各項建議,這次道路擴寬後,未來蛇頭山遊客增加,像是廁所、遮陽設備、照明、排水,都應預做規劃,他要縣府人員盡速與澎管處聯繫協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