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疫優先防汛兼具 消防局加強車輛裝備器材整備訓練

【記者鄭家瑜報導】汛期颱風季節已至,為強化救災裝備操作及各項防汛器材整備,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暨所屬各分隊,自即日起加強各項車輛裝備及物資器材整備、保養和訓練作為,達到戰技(術) 運用與各項器材訓練結合最佳效果,以利災害發生時發揮最佳救災效能,在最短時間內排除民眾困難及順遂完成救援任務。

「多做一分準備,才能減少一分災害」。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造成熱浪、旱災、強降雨和災害性洪水等極端狀況,尤其是一再發生超乎負荷容量的暴雨,致淹水致災事件層出不窮。為強化汛期來臨應變措施,該大隊自即日起自10月份底,特結合日常保養訓練規劃防汛部署作為,要求所屬分隊針對消防車輛、救生艇、移動式幫浦、破壞器材、發電機及照明燈等各項裝備器材,加強整備、保養和訓練,以及完成轄境潛勢地區分析、易淹水地區調查及救災動線規劃等救災策略預置,以備不時之需及確定可以正常運作,於災害發生時能迅速投入搶救。

另為考驗同仁隨機應變能力,訓練時並模擬災害淹水情境和裝備損壞排除以增加臨場感,俾利碰到實際災害時,能更加快速且確實的應對各種狀況、因應可能發生的緊急危害,以有效保障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加強車輛裝備器材整備訓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