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化石館「化石翻模體驗」 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記者張小瑜報導】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將每年5月18日訂為「世界博物館日」,鼓勵民眾走進博物館,而本局延伸此概念,辦理「博物館月」活動,期望推廣本縣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今(111)年度博物館月,以「澎博寶藏,嶼民共享」為主題,象徵澎湖擁有豐富的地方文化,期待民眾去發覺、共享。

今年博物館月澎湖化石館推出【化石翻模體驗】,於5月14日(六)及5月29日(六)上午10點至12點、下午3點至5點,在澎湖化石館1樓大廳辦理,活動不須報名,現場繳交材料費即可參加。包含化石造型吸水杯墊翻模(每份材料100元),有肉食性恐龍足跡、植食性恐龍足跡等4款個性化石杯墊可選擇,來表達你的個人特色;另有葉脈化石翻模(每份材料150元),可在文化園區內找尋喜歡的葉子,運用石膏翻出不同的葉脈造型,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入館體驗!

目前澎湖化石館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展出「大象崛起: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特展,展陳從地球最早的生命到現代生物的演化過程。這次特展中,印度象「阿沛」第一次到外地展出,機會難得,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入館參觀。

相關細節及報名資訊,歡迎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官方網站查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