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台首創有機養殖海葡萄認證 陳丁貴打開有機農漁業里程碑

【記者莊惠惠報導】海葡萄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用綠藻, 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 具有抗氧化、抗癌、抗腫瘤、淨化血液、美容等作用餐廳桌上珍饈,價格不斐。澎湖養殖達人陳丁貴成功量產海葡萄,10日獲頒全國首張蕨藻類有機認證證書,未來可望帶動離島蕨藻類養殖,提升養殖戶經濟收益,創造最獨特的產業發展新契機。

陳丁貴以澎湖湖西白坑養殖場為基地,施行友善養殖、有機轉型認證之推動,在臺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在行政院南區聯合辦公中心及農委會農糧署的指導下,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理學院、健茂生物科技公司、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共同推動產官學社合作有成,獲有機驗證機構審驗。

昨日行政院南區聯合辦公中心許乃文執行長、農委會農糧署姚志旺副署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理學院洪振方院長、臺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許長祿理事長、健茂生物科技公司陳怡妗董事長、國璽幹細胞公司莊明熙董事長、采園生態驗證公司張世鈺董事長與澎湖白坑養殖漁場陳丁貴先生等人士,獲頒有機轉型期證書,也是全台灣第一家水產品納入有機範疇,更是有機農漁業重要的里程碑。

台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許長祿表示,蕨藻類的水產品,在日本被視為人們食用健康的泉源,尤其是海葡萄在日本更被稱為長壽藻,暱稱植物魚子醬,擁有豐富的EPA、OMEGA3,不亞於深海魚油的含量,對於抗發炎,幫助血管軟化,降低壞的低密度膽固醇,提升好的高密度膽固醇,有非常顯著的效果,長期食用海葡萄,其特殊的多醣體可帶來抗氧化,抗腫瘤預防癌症,對於淨化血液,比植物更齊全的氨基酸及維生素B12對養顏美容,提高免疫、延緩衰老、活化腦細胞等,都有無可取代非常好的作用。對於海葡萄在自己家鄉澎湖蓬勃發展,寄予厚望。

許長祿指出,海葡萄對素食者來說,也可增加其他素食食物中不足的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微量元素的營養,並補充其體力與獲取健康養生食材,所以,海葡萄是值得成為日常必食的豐富營養內涵的藻類食物,未來透過生技業者專利研發,實施科技化、產業化與市場全球化,相信將帶動澎湖離島偏鄉的農漁產品產業鏈化發展,對地方創生與在地化特色經濟有莫大的幫助。

海葡萄導入有機養殖法之列,成為有機農漁業重要指標,促進澎湖品牌建立,讓澎湖特色食品無國界進軍全世界。











△全台首家海葡萄有機養殖認證陳丁貴。(莊惠惠攝)

△海葡萄。(莊惠惠攝)

△全台首創有機養殖海葡萄認證昨在白坑頒發證書。(莊惠惠攝)

△海葡萄研發出保養品。(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