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美女護理師示範如何使用快篩試劑(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疫情不斷延燒,從澎湖科大、澎水高職、澎南國中、沙港國小,到西嶼鄉立幼兒園竹灣分班,都陸續傳出有學生確診消息,疫情入侵校園威力不容小覷,連帶造成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許多家長擔心孩童與確診者接觸,紛紛到藥局排隊購買快篩試劑回家篩檢。

然而,許多民眾將快篩試劑買回家打開後,接下來要如何正確操作,卻讓他們感到一頭霧水,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戳自己或孩童的鼻子?以及快篩若為二條線陽性,後續應如何處理快篩試劑。

有鑑於此,澎縣府衛生局為提升民眾自主健康監測能力,特別請馬公衛生所歐佩雲護理師,透過拍攝示範自篩影片,教導民眾如何使用快篩試劑,讓民眾照著影片做就能輕鬆完成快篩。既可協助民眾自行完成篩檢,又能減少採檢人員工作量,保留澎湖醫療量能,用在需要緊急救護的患者身上。








△美女護理師示範如何使用快篩試劑。 (澎縣府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