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垵車禍事件 遭影射「關說施壓」

李添進:請社會大眾勿聽信他人片面之詞 造成雙方家屬二度傷害

【記者李復源報導】外垵村5月初發生一起車禍意外,造成一名新竹遊客魂斷異鄉,此事雖已時隔多日,網路FB討論度卻仍不間斷,甚至出現議員出面關說施壓等不實言論,造成雙方家屬二度傷害。

議員李添進表示,車禍當時我到達現場時,傷者已經送醫,透過目擊者口述了解車禍概況,並詢問被害者家屬傷者情況,以及是否有家人陪同送醫。

晚間七點許,得知傷患傷及腦部,可能需要後送到台灣本島,立即驅車至三總澎湖分院,了解傷者情況並協助被害者家屬所需。得知家屬希望能後送回台灣本島就醫後,我立刻聯絡醫院,請求協助傷者申請直升機後送。

晚間十點許接獲訊息,空轉中心無法後送。當時家屬林先生也同時委請新竹民意代表幫忙,新竹何議員並與我聯繫,希望能共同努力,盡力請三總院方協助後送,院方也回覆會盡最大努力。

晚間十一點許,院方回覆確定無法後送,病患先轉至加護病房。我也立即向現場家屬解釋院方運作及後送的相關規定。

晚間十二點許,我準備離開醫院前,遞交名片給被害者家屬,並告訴他們在澎湖期間,若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們都會盡全力協助幫忙。

傷者在澎湖的這兩天,我也隨時與家屬保持聯繫,並確認需求。被害者家屬則表示若情況不樂觀,希望能回台治喪。

後續包括包機、包車、回台治喪等等事宜,我皆盡全力幫忙協調。五月八日下午,得知被害者往生消息後,家屬並與我聯絡。我詢問後確定只能以包車方式搭乘台華輪回臺,接下來的這段期間,我也時刻關心家屬的食衣住行是否安排妥適。

事後,被害者家屬提出要求,希望由肇事方許先生支付包車及澎湖葬儀社的費用,我立即聯絡許先生付清費用,讓家屬及被害者能夠儘快順利返回新竹。

此事過後,有關肇事方前往新竹捻香等事情,我完全沒有過問參與,人也不在新竹現場,所以根本不清楚現場發生什麼事,更沒有聯絡任何人陪同許先生去新竹捻香,對於外界所說的關說施壓,完全是子虛烏有。

在此,我將此事件過程公開,希望大家能夠更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事發至今,我從未有過任何的關說施壓,任何人於臉書上的發文,皆為「不實指控」。事後的喪葬費及賠償問題,皆由雙方家屬及新竹當地民意代表直接連絡,我也從未參與,更不可能關說施壓。

李添進強調,無照駕駛本就不對,肇事者家長也未逃避責任,不幸的事情誰都不願發生,我也能體量受害者家屬的心情,肇事者該面對司法的就必須承擔,該賠償的就要去面對。希望該事件雙方家屬最終能夠圓滿合解,也請社會大眾勿聽信他人片面之詞,不當的留言及攻擊,造成雙方家屬二度傷害。



△李添進議員(左一)昨日臉書澄清車禍事發來龍去脈,非影射關說施壓。〔取自李添進臉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