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警社區健康座談會 防詐顧交安

【記者鄭家瑜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各式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假檢警、猜猜我是誰」等傳統詐騙手法再度死灰復燃,成為詐騙集團的穩定「獲利」項目。

為防制類此案件發生,望警特於望安衛生所舉辦之「糖尿病及腎臟病防治活動」中,由偵查隊及東垵所到場對在地鄉親強化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宣導,提醒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到「涉及刑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凍結財產」等關鍵詞,請立即掛斷電話。同時也要注意接獲任何親友借款的電話或訊息,務必再撥打電話或開啟視訊通話向親友本人求證,甚至要求對方親自面交,以免浪費自己的善心與金錢。

另鑒於近期觀光旅客增多,交通事故案件頻傳,望警也呼籲民眾騎車上路須依法佩戴安全帽,家長更不得容許小孩無照駕駛,以免傷了荷包,甚至危害自己與他人生命安全,得不償失。

望安分局表示,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會以正式文書通知當事人到場說明,不會以任何名義撥打電話要求民眾提(匯)款、辦理約定轉帳功能或交付存摺、提款卡。民眾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以免一時失察,誤遭詐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