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六潛水客遭風浪帶離 澎湖岸巡運補途中急救援(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第七岸巡隊7日執行離島運補作業時,在鋤頭嶼附近救起6名遭湍急海流帶離而漂流的潛水客,其中1人疑似稍有體力不支,所幸都無大礙。

海委會金馬澎分署表示,第7岸巡隊昨天委託澎湖籍「幸福時光」客船執行澎湖望安等3離島運補作業時,在返航途中,於望安鋤頭嶼0.8浬處發現有6名潛水客(5男1女)在海中載浮載沉,經前往了解,發現這6人是在東吉嶼參加船潛活動時,遭湍急海流帶離而漂流。

由於海上風浪不佳,相關救援人員不敢大意,在中午順利將潛水客全數救起,並平安送回馬公。這6人並未受傷,僅其中1人體力稍不繼,岸巡在救起後給了必要的協助與休息,返航後也都逐漸恢復。

澎湖岸巡隊表示,澎湖海域風浪增強,民眾從事海邊或水上活動,要注意周遭環境,以免發生危險,岸巡執勤人員也隨時掌握港區或岸際狀況,籲請民眾有關救生救難或查緝不法等事項,請撥打海巡「118」報案專線通報,海巡署24小時為您服務。






△六潛水客遭風浪帶離,幸遇澎湖岸巡運補途中救起。

△岸巡人員即時送上棉被保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