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夏之石滬季「手滬海洋、漫遊星空」展開序幕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吉貝嶼是著名的石滬群場域,數量、密度稱冠澎湖群島,有「石滬故鄉」的美名;吉貝擁有全世界最美麗海灣「沙尾」,蔚藍的海水、綿細的沙灘,入夜後氣氛靜謐,海島星光點點,一覽天際無遺,滿天星斗,讓人驚嘆連連!「手滬海洋~漫遊星空」兩天一夜遊程首發團於5月展開,活動辦理時間自5月至9月10日,將環境教育遊程結合吉貝傳統農漁業文化、社區聚落導覽、特殊自然生態景觀、夜間觀星、水域遊憩活動等。

壹品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萬發(台中市澎湖同鄉同鄉會前理事長)特別邀請網紅藝人香蕉-王俊傑參與遊程,香蕉媽媽是吉貝人,舅舅是吉貝島上知名理髮老師傅,對吉貝有深厚情感,網紅香蕉本人提到:「每年固定都會回來吉貝島探親,此次參加遊程最大不同的是更能深度了解吉貝聚落人文、漁村風情、實地巡滬體驗,更特別的是夜晚在美麗的吉貝沙尾觀星,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到吉貝過夜,體驗.到吉貝的另一種離島風情美!」。

為持續推廣吉貝石滬環境教育及永續保存古老捕魚文化,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規劃「澎湖四季旅遊-夏之石滬季」系列活動,有關報名場次及細部內容,請關注澎管處臉書粉絲團-「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或洽詢聯繫窗口林先生0921-770300。




△最大亮點為帶領遊客在無光害吉貝沙尾觀賞滿數星星。(嚴光澎攝)

△「手滬海洋~漫遊星空」透過吉貝聚落導覽更加認識吉貝當地人文風情,台中市澎湖同鄉同鄉會前理事長林萬發夫婦(右二、一)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