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會處呼籲落實「防疫照顧假」

【記者張小瑜報導】新冠疫情在國內快速蔓延,勞工如果因「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而有照顧家屬的需求者,如符合「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之條件,或其他各主管機關所指定「防疫照顧假」的請假事由,雇主應配合予以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亦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以不利之處分。

社會處表示,如雇主因而扣發全勤獎金,即涉及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規定;如強制勞工申請特別休假、普通傷病假或事假,即涉及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8條或第43條規定,各可處新臺幣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

勞動部另有建立防疫照顧假QA放置於勞動部網站,協助雇主儘速理解相關規定(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652/28656/28660/28662/28666/),歡迎多加利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