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移民署歡慶母親節 邀菊島新住民親子手作烘焙

【記者張小瑜報導】母親節前夕,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6日晚間6點至9點,結合澎湖縣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在該站前棟辦公廳舍辦理111年度「歡慶母親節 菊島新住民親子手作烘焙-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

課程活動邀請「菁豪手作烘焙坊」店長胡君豪擔任講師,胡講師在課程中介紹蛋糕製作所需的步驟,以及擠壓鮮奶油技巧與堆疊蛋糕體等教學,會場約30餘位新住民與新二代歡樂合體,親子合力手作母親節蛋糕,充滿歡笑幸福的氣氛。

同時,結合專勤隊共同宣導愛滋匿名篩檢服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及防制「非洲豬瘟」等措施,鼓勵身邊不論是失聯移工或在臺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儘快到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以提升免疫力;再次提醒大家要防範「非洲豬瘟」。

活動中也邀請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宣導菸酒及檳榔防制以及口腔癌、子宮頸癌、B、C肝炎、腸道傳染防治,提高新住民對於疾病的戒備。

澎湖縣服務站站主任邱國志表示,「愛滋匿名篩檢服務」匿名篩檢是準確、注重隱私且免費,若對自己本身健康狀況不瞭解者,可預約至醫院做匿名篩檢諮詢,在匿名諮詢網進行風險評估。







△菊島新住民親子手作烘焙。

△胡講師(左)以及擠壓鮮奶油技巧與堆疊蛋糕體等教學。

△移民署辦新住民歡慶母親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