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110學年度上學期低收虎井、桶盤子女就學獎學金核定名單出爐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公所為減輕馬公市低收入戶及離島地區家庭經濟壓力,透過「澎湖縣馬公市低收入戶暨虎井、桶盤地區子女就學獎學金申請辦法」,來鼓勵低收入戶及虎井、桶盤地區就學子女,克服困境努力向學。

110學年度上學期核定39名成績優秀學生,名單如下:

一、低收入戶子女就學獎學金錄取名單為:

(一)大專院校組:顏貝珊、鄭蔚茵、陳苡蓁、陳穎潔、莊馥璟、顏宏叡、舒青㛢、舒菁茹、陳羽柔、莊馥亦、陳寶龍、佘郁欣、顏惠欣、陳逸安、翁華欣(以上為正取)、陳潤慈、張雅婷、佘郁庭、歐力行(遞補錄取)等19人;每人獎學金8,000元。

(二)高中(職)組:蔡怡秀、許鎧翎等2人;每人獎學金3,000元。

(三)國中組:趙佳倫、蕭宇辰、呂柏彥、翁宜美、許美伶等5人;每人獎學金2,000元。

二、虎井、桶盤地區子女就學獎學金錄取名單為:

(一)大專院校組:翁梓斌、陳胤元、陳柔妃、陳玉鳳(以上為正取)等4人;每人5,000元。蘇少婕、陳秉揚(遞補錄取)等2人;每人2,500元。

(二)高中(職)組:陳姵圻、鄭亦涵、陳威誠、陳彥伶等4人;每人2,000元。

(三)國中組:呂昱萱、趙子君、陳昱妏等3人;每人1,500元。

上述39名學生表現優異,在有限名額內獲核定,公所將於近期內將獎學金款項匯入各得獎同學帳戶,也希望獲獎學生在未來能保持績優成績甚至進步超前,待110學年度下學期結束後(申請期間為今年度十月份)再向本所進行申請。

馬公市公所表示:近年來申請獎學金學生數逐年減少,經本所積極宣導後,今年申請學生大符增加,學業成績均在申請條件之內,因此成績高低就增加了競爭性關鍵。就低收入戶就學獎學金來說:大專院校組申請19名,錄取15名,未錄取之4名名額,所幸尚有高中組及國中組餘額經費調整遞補錄取;而虎井、桶盤地區子女就學獎學金:大專院校組申請9名,錄取4名,但僅餘額5,000元,經審查委員討論考量大專生用錢較國高中需求多,乃增加遞補錄取大專院校組2名(第5、6名)每人各得2,500元。

馬公市獎學金獎勵對象與申請資格係設籍該市並由市所列冊之低收入戶成員或於虎井、桶盤兩里設籍滿6個月以上,就讀政府立案之公、私立日間部學校品學兼優之在學學生,且符合下列條件:

(一)大專院校組:學業總平均分數70分以上,並不得有任一科成績不及格者,無記過紀錄。

(二)高中(職)組:學業總平均分數75分以上,並不得有任一科成績不及格者,無記過紀錄。

(三)國中組:學業總平均分數80分以上,並不得有任一科成績不及格者,無記過紀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