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很奇怪哦

澎湖最近有些奇怪的論述和政策。來澎湖旅遊的遊客,接觸確診者經篩檢陰性,必須搭乘防疫包機回台,費用自負。要求花火節停辦,否則確診者各項處置,是由澎湖納稅人出錢,不公平。真的怪怪的。 

首先,來澎湖旅遊確診,到底是從台灣帶來病毒?還是在澎湖被傳染?這就不管了,後送就必須由觀光客自己掏腰包。 

而在澎湖一旦密切接觸確診者,即使採陰,也要自負防疫包機費用。

反正,無論後送或強制搭乘防疫包機,都要由不在澎湖設籍的民眾,自己花錢負擔。

這種政策和論述,主要重點是,不能花澎湖人的納稅錢。

事實上,澎湖每年的自有稅收,才區區幾億元。預算加上離島建設條例,及中央在澎湖設立的單位預算,超過百億元,這些錢難道不是由台灣納稅人及企業所給予?怎會是由澎湖納稅人所支付?

整個中華民國地區,本來就是一個整體,千萬別區分什麼台灣人和澎湖人。搞到最後,變成台灣人歧視澎湖人,澎湖人排斥台灣人,這樣子實在很不好。

咱們澎湖人胸襟開闊,純樸厚道,實在沒有道理處處爭福利,要求台灣讓利,自己卻捨不得一丁點的付出。有這種爭利益,拒給予想法的人,應該多想想。

澎湖旅遊旺季已經來到,花火節加溫,為的是爭取更多台灣人來花錢,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總不能來澎湖染疫,就叫人家趕快負擔後送和防疫包機費用回台灣,這未免有點太現實了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