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不受疫情影響 澎湖花火節如期舉辦

【記者鄭家瑜報導】新冠疫情雖在各國持續延燒,但隨著疫苗接種覆蓋率提升、重症率下降,已有多國宣布將與病毒共存。針對連日來國內確診新冠人數屢創新高,縣長賴峰偉特召集主管,召開防議會議。考量疫情發展趨勢,清零已非追求的首要目標,在兼顧疫情時期經濟的考慮下,決議2022年澎湖海上國際花火節,如期舉辦。

台灣近來疫情多點爆發,多縣市都連環爆不止,即將在4月25日燦爛升空登場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承如澎湖縣長賴峰偉之前所言,除非中央防疫政策禁辦大型活動,不然仍將如期舉行。

依目前統計,澎湖打過三劑仍確診者裡面,中重症者僅0.27%,為非常少數。賴峰偉要求衛生單位,多鼓勵長輩打第三劑疫苗。

另外,為了落實防疫,強化與普及快篩,目前本縣可篩檢的醫院,除三家醫療院所外;防疫會議中再納入周明河、江明儒、何家庭、陳友邦、吳泰郎、林診所等六家診所。

縣長賴峰偉也認為現行疫情發展趨勢,清零已非追求的首要目標,在兼顧疫情時期經濟的考慮下,今年澎湖海上國際花火節如期舉辦。除非中央防疫政策出現重大決定,禁止各縣市舉辦大型活動,才會配合停辦花火節。

還有,對於旺季期間可能面臨大量的檢疫隔離量能考驗,除了興仁檢疫所20間房外,勞工育樂中心26間,警光會館24間也會納入備用,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15間,則供無症狀者備用。











△澎湖花火節如期舉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